龜丹溫泉體驗池正式試營運至六月底免費,顏副市長邀請大家來享受泡腳樂趣。

 

圖來自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y30152002/article?mid=94073

 

龜丹溫泉所在地簡介

龜丹溫泉位於台南市楠西區(前台南縣楠西鄉)龜丹村,泉源為龜丹溪;日據時期龜丹溪谷是有名的古戰場,位於龜丹、玉井山間的制高點立有余清芳記念碑,另有龜丹的余清芳廟(即鐵谷山宮),都是在紀念余清芳先生領導居民強力反抗日軍佔領的歷史。所以龜丹溫泉早在日治時期就被發現是一處天然泡湯的好所在,只是當時未作計畫開發。現附近已有業者闢建休閒農場、民宿,林務局並規劃鋪設龜丹溫泉步道供民眾休閒踏青。

龜丹溫泉景點特色

龜丹溫泉因隱於山谷河床之中,且地處偏遠地區,被萬年山、花瓣山、糖仔恩山等群峰圍繞,景致原始自然,溫泉資源豐富,所幸源頭景觀尚未因過度開發而破壞,頗值得一遊。龜丹溫泉泉溫約攝氏34度,屬弱鹼性碳酸泉,泉質清澈,無異味,夏秋適宜來此浸浴,露天浴池冬天則略顯冷瑟。泡湯之餘,若自忖體能、腳力還不錯,想要深入龜丹溫泉源頭及阿拉溪斜瀑群溯溪探幽一番,其路線因歷年風災造成沿途土石亂堆稍顯險惡,但大自然景致卻原始而豪放,具有挑戰性,前往須注意裝配和安全。途中可順遊鐵谷山宮(余清芳廟),廟前的溪畔可供露營、烤肉之用。到龜丹泡溫泉,順便走一趟龜丹溫泉步道,其中舊步道約行一個小時,兩旁玉井楠西兩鄉的山林美景,任遊客隨興捕捉,好不愜意!若時間較充裕的話,可選擇繞行龜丹山、大小萬年山、糖仔恩山群脈的環山步道,沿途會經過溫泉溪畔、觀景平台、涼亭、鋼拱吊橋等等,大約四小時的行程,龜丹的景色,讓人盡收眼底。

龜丹溫泉週邊景點及美食

龜丹溫泉所在的台南市楠西區,其境內值得安排順遊的另一處著名景點梅嶺風景區,除了湖光山色之外,當地酸味香氣的梅子雞,特有的幸福滋味,更讓人垂涎三尺。「江家古厝」則是台灣保存最完善、規模最大的閩南同姓古建築聚落,也因此楠西鄉被稱為「台灣人的美麗故鄉」,值得旅人懷古幽遊一番。「楊桃之鄉」楠西區的「密枝楊桃」,更以多汁甘甜,全國聞名。近來已有更多的都市人選擇此鄉的自然美景、天然的山菜土餚,作為享受假日休閒渡假的好去處!

交通資訊:

搭車:
由台南市或由玉井搭乘興南客運往楠西、曾文水庫,均在鹿陶站下車。下車後,循往龜丹村的公路東行6 5公里 至公路盡頭,左轉由小路下至溪底,再溯溪上行至登天谷,復左轉行約30分鐘,即可抵達龜丹溫泉。


開車:
1、北上遊客下永康交流道,往永康方向前行,右接20號省道西行,經玉井抵鹿陶,右轉沿南184鄉道前行 6公里 ,抵余清芳廟,從余清芳廟前右側鐵管橋續行,接產業道路可抵龜丹溫泉山莊。
2、南下遊客下新營交流道,至新營接1號省道,轉接174縣道,過曾文1號橋後,轉3號省道往玉井方向前行至鹿陶,續行路線同上。

 

地址:

台南市楠西區龜丹里

泉質資訊:

該處泉質擁有五形泉,包括碳酸氫鹽、碳酸氫鈉、臭泉、濁泉及清泉,獨具風格。目前已開發的是碳酸氫鹽泉(美人湯)、泉溫約40度。

景觀特色:

龜丹溫泉是隱於山谷河床中的露頭野溪溫泉,附近景觀原始自然。

 

圖文來自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lanliu-austin/article?mid=4786

〔自由時報記者吳俊鋒/楠西報導〕楠西龜丹溫泉昨天認證,繼白河關子嶺與六重溪之後,大台南「第三湯」正式掛牌,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闢建的公共泡腳池也開幕啟用,民眾湧入體驗,直呼:「足爽」!

 

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,當地屬於又稱「美人湯」的碳酸氫鹽泉,PH值介於8.08至8.55之間,水質清澈,與關子嶺的泥漿特色不同,值得體驗。

觀旅局斥資打造的公共體驗區,位於當地的鳳梨園部落,直接連結龜丹溫泉露頭,「原味」呈現,供民眾泡腳為主,遮陽棚建體仿茅草屋頂設計,融入農村特色走自然風,昨天上午啟水儀式後,正式對外開放,副市長顏純左、立委黃偉哲等應邀代言,行銷「台南湯」。

開園後,人潮湧入捲起褲管,享受泡腳的樂趣,氣氛熱烈,為了推廣,市政府決定六月底前完全免費體驗,現場提供旅遊資訊,以及簡易餐飲服務,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更是「就地取材」,限量銷售美味的溫泉茶葉蛋,讓民眾一飽口福。

公共體驗區占地超過四千平方公尺,規劃圓弧造型的大眾池,水溫約三十七度,另有四十三度的成人池,以及三座常溫池,每次可容納六十人使用,周邊則是綠地、生態池與砌石冷水渠道等,提供遊憩。

現場也進行認證,民間經營十年的龜丹休閒農園,以及觀旅局新闢建的這處公共體驗區等,獲頒大台南第三十一與第三十二面溫泉標章。

標章由顏純左頒發,龜丹也成為繼六重溪、關子嶺之後,台南第三處獲市政府認證的溫泉區,讓「台南湯」產業品牌邁入新的里程碑。

公共體驗區的泡腳池啟水後,將試營運至六月底,開放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,上午九點半到下午四點半,週一、二休園維護與清潔。

圖文來自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BE%9C%E4%B8%B9%E6%BA%AB%E6%B3%89%E8%B6%B3%E7%88%BD-%E5%A4%A7%E5%8F%B0%E5%8D%97%E7%AC%AC%E4%B8%89%E6%B9%AF-%E8%AA%8D%E8%AD%89%E6%8E%9B%E7%89%8C-004227351.html

記者張淑娟/新營報導 

     陳俊安表示,龜丹溫泉區位在楠西區,觀光資源豐富,不但有梅嶺梅子雞美食、梅子相關產品及農特產品可品嘗,還有登山步道、永興吊橋、玄空法寺、江家古厝及曾文水庫等可供休閒遊憩,更有龜丹溫泉可泡湯紓壓,估計龜丹溫泉日出量可達五百噸,泉質為碳酸泉,該局正建構及創造精緻農村型的溫泉區,期帶動楠西溫泉觀光產業發展。
 

圖文來自:http://www.cdns.com.tw/20130420/news/nsxw/U91003002013041916355351.htm

 

龜丹溫泉體驗池開放資訊:
102年5月5日起每周三至周日9:30-16:30(周一、二休園維護及清潔)
102年5月5日-102年6月30日免費體驗。

圖來自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cmotel/15869580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台南租屋【KK House】 歡迎聯繫:
Line: 0982510877 【KK House】
電話: 0982-510-877 (09:00 ~ 21:00)
洽詢專用信箱: canaanbuilding@gmail.com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公司依法開立發票 !!

有任何入住或訂房問題都歡迎留言詢問

我們會盡快為您解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K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