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變涼了,但您可留意到,今天是『立冬』呢?
 
「立冬補冬、補嘴空」, 而中國人進補可免不了燒酒雞、羊肉爐、薑母鴨......等等。
 
 補冬  
 
時序過了秋分後,白天開始變短,晚上逐漸變長,白天為陽,晚上為陰,日照少、陽氣少;夜間長,活動力降低,身體能量也變弱。此時進補,就是在儲存養分,是身體自然的需求。
 

 

補冬  
 
 
立冬在農業社會時期,是「回饋」身體和食欲最重要的節氣,與立春、立夏、立秋合稱「四立」,也是季節與身心轉換的關卡。
冬令進補不僅是一整年辛勤耕作後自我慰勞,更是增加過冬禦寒的本錢。
但進補要因體質而異,陽虛熱補,陰虛涼補,脾胃虛則要漸進式補,補對了,冬不感冒、春不過敏。
 
 
補冬      

 

冬令進補不僅是一整年辛勞後的自我慰勞,更是增加過冬禦寒的本錢。
陽虛體質的人要補陽氣,陰虛的人要用涼補,目標在「陰陽調和」。

補冬補得好,可讓身體運作維持在最好的狀態。

 

補冬      

立冬對症進補 陽虛熱補、陰虛涼補
摸清個別體質 切忌一體適用

補冬  

現今富裕生活環境,平日飲食不虞匱乏,國人營養攝取過盛,其實不必急於在冬令時期給自己藉口大吃大喝,而是要考量個別需求差異,在冬令進補上稍做調整。

俗話說:「冬令進補,來年打虎」,此階段的養精蓄銳,正是為來年「春生、夏長」而準備。

希望朋友們都能有個健康的好年冬!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KK House】台南租屋 歡迎聯繫:
 Line: 0982510877  【KK House】
 電話: 0982-510-877 (09:00 ~ 21:00)
 洽詢專用信箱: canaanbuilding@gmail.co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任何入住或訂房問題都歡迎留言詢問 

我們會盡快為您解答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KK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