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崙車站

 

台南租屋【KK House】

 

 20150714093731_3.jpg  20150714093758_3.jpg 

 

         想當初,大家瘋狂的罵、瘋狂的嫌、瘋狂的擔心會倒閉之台灣高鐵,如今已經默默的變成台灣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,各大節日也是達到一位難求的境界了,除了其團隊確實有在用心經營外,快速,真的就是高鐵乘客越來越多的主因了吧(不然誰要付這麼貴的票),但是高鐵最令人詬病的應該就是每個高鐵站都離市區都非常遠阿,高鐵台南站當然也不例外,各位坐高鐵來台南的鄉親們,對於怎麼到台南市區是不是很腦筋哩,以下讓有幾個方法讓我慢慢道來:

 

一、佛心來了之台鐵沙崙支線

    高鐵台南站前陣子最大的事情應該就是台鐵和高鐵間的接軌通車了,也就是台鐵沙崙站(就在高鐵台南站隔壁啦)連接台南火車站的路線,從此,大家搭高鐵到台南後,只需舒舒服服的走到隔壁的台鐵沙崙站,花個25塊錢,大約20幾分鐘後就到台南市區啦,路線如下:

    出月台後,請直接往左手邊走(從照片看來是右手邊),切記不能回頭,不過倒是可以看一下台鐵沙崙站的班車車次,剛轉向時邊會有螢幕顯示各個班次,看你是否還有時間上個廁所!!

1336628678-4276202123  

(圖來自 http://dolpuppy1.pixnet.net/blog)

 

 

接下來請沿著這條夢幻隧道走,一路上都有指引啦,會迷路的也真是古今第一人了!!

1336628666-1315788546  

(圖來自 http://dolpuppy1.pixnet.net/blog)

 

 

買票啦,要到台南火車站的票都會先準備好一小疊放著等,給個25元售票員就馬上丟票給你啦!!

1336628605-284876542  

(圖來自 http://dolpuppy1.pixnet.net/blog)

 

 

車來上車!! 

1336628640-1251124026  

(圖來自 http://dolpuppy1.pixnet.net/blog)

 

 

參考一下平常日的班次表吧,通常半小時一班車,到台南站約24分鐘!!

圖片 4  

 

從高鐵站出發的話,圖中經過 長榮大學站  >  中州(往南要在此轉車)  >   保安  >  台南火車站  >  大橋  >  永康

圖片 5    

 

 

二、亂槍打鳥之免費接駁公車

公車在台南似乎是不得已的選擇,但其實高鐵的接駁公車是挺方便的,尤其是公車下站的地方也是你的目的地的話就更加完美了,以下有兩條主要的接駁公車路線,可以參考一下黑!!

 

 

第一條路線:  

高鐵台南站 (高鐵台南站客運轉運站)

> 台南都會公園 (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,台一省道台南都會公園中間入口處對面)

> 台糖嘉年華<台南航空站> (台南市仁德區仁愛1130號)

> 生產路口 (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815號對面)

> 大林新成  (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84號)

> 延平郡王祠 (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81號對面)

> 建興國中<孔廟啦>  (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1號)

> 興南客運台南站<大億麗緻酒店>  (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一段27號)

> 台南市政府  (台南市安平區府前路二段612號對面)

> 安億橋  (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/慶平路交叉口)

圖片 7  

 

 

第二條路線:  

高鐵台南站 (高鐵台南站客運轉運站)

> 仁德 (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607號 (近中正路口))

> 仁德交流道 (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711號 (和樂家居館前))

> 富農街口  (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三段242號 (啄木鳥藥局斜對面))

> 中華東路東門路口  (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13-1號旁空地前)

>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 (台南市崇明路345號對面)

> 崇明路口  (台南市崇學路19號)

> 富強市場  (台南市崇學路271-10號)

> 關帝廟  (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179號對面 (關帝廳後門前))

> 國賓影城  (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88號 (野宴燒烤店前))

> 兵仔市 (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181號 (近中華一路口頂好超市前))

> 台南高工 (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607號 (震旦通訊行前))

> 奇美醫院<南台科大> (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01號 (奇美醫院大門口旁停車場))

> 鹽行 (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南路833號 (彰化銀行前))

> 桂田酒店 (台南市永康區永安一街99號)

圖片 8  

 

台南【KK House】

 20150714093731_3.jpg  20150714093758_3.jpg  

 

三、田僑仔的好選擇 >> 計程車

依建議收費標準來看 (起跳價:85元,超過1500公尺後,續跳運價每250公尺加5元!!)

台南高鐵站到台南火車站大概14.7公里,約 349大洋噴掉了,無誠勿試!!!!

圖片 9 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台南租屋【KK House】 歡迎聯繫:
Line: 0982510877  【KK House】
電話: 0982-510-877 (09:00 ~ 21:00)
洽詢專用信箱: canaanbuilding@gmail.com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公司依法開立發票!!

有任何住宿或訂房問題都歡迎留言詢問
我們會盡快為您解答

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